心归处

【白堂】现代

这次是参加贴吧上的产粮活动,感谢老大给的大概路线和建议。

——

  “这个月的生活费已经转你的账户上了。”
  
  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最后点击了发送。
  
  “知道了。”
  
  白鸦退出了信息,然后登录了游戏。现在还没到时间,签到后弄完日常任务再去学校也不迟。每次白鸦都会提前醒来弄完游戏才去洗漱上学。
  
  刚上线,游戏里的信息图标就开始响动个不停。而白鸦先是签到后再去看信息。
  
  “嘿,怪盗先生你该不会是初中吧?每晚还没过八点就说要做作业,看来作业挺多的嘛。”
  
  事实上他已经大学了。白鸦面无表情的回复着:“你主线挑战打完了?这么闲?”
  
  过了会,对方还没有回复,白鸦便开始做起日常任务。不到十几分钟,就全做完了,而白鸦领取最后一个日常任务的奖励就升级了。
  
  49级,离满级还差51969经验。
  
  “叮——”
  
  闹钟响了,白鸦并没有被闹钟刺耳的声音影响到,只是把闹钟关了便放下手机从床上下来了。
  
  
  “早上好啊零音~”
  
  “早上好。”
  
  一位少女——黑花在看到是零音后便过去打了声招呼,当两人回到自己的座位时,零音就看到白鸦也来到了教室。
  
  “……”
  
  零音偏过头不去看那个至今为止都没说上几句话的人,她也看到过会长提醒过白鸦让他亲近一点——起码不用像现在生人勿近的样子。现在她还记得在走廊里,学生会会长秋葵就跟白鸦说过:“亲爱的,你甚至连让他人跟你聊一会的机会都不愿给,你还是太过于冷漠了呢。”
  
  最后,零音也不再多管闲事。
  
  
  在教室里,白鸦的座位偏靠窗,巧的是,楼下正是篮球场。中午午休的时候,原本打算小睡一会,却没睡多久就被篮球场的喧哗吵醒了。白鸦戴上了眼镜看过去,正好看到了一个人的投篮——阳光打在他带着笑容的脸上,光是看着,仿佛都能感受到那热度,直达心底。
  
  白鸦收回目光,关上了窗户。
  
  他想,太耀眼了不是吗?
  
  
  ……
  
  一但注意到某个人,就会想跟他多一点时间呆在一起,现在的白鸦就是。
  
  白鸦来到办公室,刚还在想着如何开口,就听到了办公室里的声音。
  
  就在何老师旁边的王老师正整理着自己班的成绩单,当她注意到何老师正看着某人的成绩单发愁着并头痛的按了按太阳穴。平时和她也挺相处得来,王老师有些担忧地轻叫了一声:“何老师……?”
  
  “啊……”何老师才回过神,注意到是王老师,何老师便把成绩单放到一旁望向她:“怎么了吗?”
  
  “没事,只是有点好奇是什么学生能让您头痛成这样……?”
  
  “也没什么,就是个不爱学习的家伙……”
  
  “哦……”王老师点了点头,然后注意到成绩单上的名字。
  
  “原来是堂吗,听说他姐姐也在你们班?”
  
  “是啊。明明是姐弟,为什么姐姐的成绩就挺好的,而他却恰恰相反呢……”何老师开始思考。
  
  “老师,我来拿成绩单了。”在门旁偷听了有一会的白鸦敲了一下门。
  
  “啊,你是白鸦对吧?”一向成绩挺好的学生的名字她都会记住。
  
  “嗯。”
  
  “你等下,我找找哈。”说着,何老师就开始翻找他的成绩单,而王老师在看到她的学生来了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原来叫堂。”白鸦注意到了桌上被何老师放到一边的成绩单上某人的名字。
  
  “……白鸦你认识?”奇怪。平时在班里就没见过他俩说过话,怎么白鸦的反应……?
  
  “算吧。”只不过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而已。
  
  “对了老师。”
  
  “……嗯?”
  
  “关于堂的成绩,我或许可以帮忙辅导一下他。”
  
  “可以吗?”何老师愣了愣,问。
  
  “嗯,只不过需要老师帮忙把堂的位置调到我这边。”
  
  “毕竟同桌之间能更好的辅导。”
  
  “可以。”在听到白鸦的要求后,何老师就答应了下来。毕竟白鸦的成绩一向不错,如果真的愿意辅导堂,那堂的成绩想必会进步。
  
  
  “谢谢老师。”
  
  “没事。”
  
  白鸦拿着自己的成绩单离开了办公室
  
  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不过也是,毕竟……
  
  ……
  
  “啊……烦死了。”
  
  走廊里,堂拿着书包走向自己的教室。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在去教室的路上就遇到曲诗,光就先跟曲诗聊了会天说等会再过来。
  
  零音在不远处就看到正烦恼的堂,便过去。
  
  “怎么了?”
  
  “还不是因为成绩,害得我又被光笑了一晚上。而且今天爸就要从外地回来了……”当看到是零音,堂就开始抱怨。平时被妈念叨就够头痛了,更别提今天就要回来的爸了。
  
  “啊……还能不能再倒霉点!”
  
  这时候已经来到教室门口了,零音拍了拍堂的肩膀表示安慰,零音并说了一句“加油”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光怎么还没来啊。”
  
  就快上课了,光人呢?
  
  “堂。我回来了,快吧?”
  
  “快什么啊都要上课了……他是?”这时堂才注意到光拉着的某个人。
  
  “你好。”白鸦偏过头不去看堂,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跟堂面对面。
  
  “刚刚不小心撞到他了,发现他是我们班就顺便带他一起来了。”
  
  “这样啊……”堂还想说些什么就被人抢先道
  
  “你们不回座位在这里干什么?”
  
  “……嘿嘿,我们现在就回去。”
  
  
  ……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下课了,堂就来到了白鸦桌边。
  
  “白鸦。”白鸦看了一眼堂,有点不自在的耸了耸肩却无意间写错了一笔。白鸦赶紧拿起橡皮擦擦掉那一笔,像是想到了什么白鸦再拿起铅笔继续写下去。
  
  “……啊。”白鸦写到一半,结果平时用来写攻略的本子已经写满了,而白鸦最烦在自己写攻略的时候被打断,任何事情都不行。
  
  “你有没被写过的纸吗?借我一下。”
  
  “你什么态度啊。”堂虽然不满白鸦的语气,但还是乖乖拿自己的本子过来。
  
  “……”
  
  当白鸦翻开本子的第一页,然后白鸦看着上面的字沉默着。
  
  “糟!”堂赶紧抢过了本子,然后把第一页撕掉。
  
  他傻吧上次看假面勇士随手写的台词居然忘撕了!
  
  而第一页写的字无非是一些中二台词,堂连忙撕掉了第一页便揉成团才把本子还给白鸦。白鸦沉默,然后偏过头,“噗嗤”的一声,想也知道是谁笑出声的。
  
  “你再笑我就把本子拿回来了!”
  
  “嗯好。”
  
  白鸦没有继续笑下去,白鸦打开本子然后开始写字。而堂也有些好奇向本子望去。
  
  “一般会根据血量放三次大招,要把视角拉远,看到挥武器的时候盾反……”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半响,堂才反应过来
  
  “啊!你你你你——难道你也玩小绿帽传说!?”
  
  “你也玩?”
  
  “当然了——等等这个图我有点眼熟!”
  
  “原来你平时写的那个本子不是课堂笔记啊?”堂平时经常看到白鸦在本子上写些什么,他一开始还以为是课堂笔记,原来……
  
  “这种程度的课还需要做什么笔记……”写完了,白鸦看了看攻略,确认这个攻略方法可行后便擦掉了。
  
  “……!?”
  
  “等等等等、我老是被打死你给我看看给我看看啊!”
  
  
  “哼哼。你们跟我来,我给你们唱一段我熬夜写的歌词,保证你们喜欢听!”
  
  “是是是。”
  
  光一脸得意的带着林镜和林菱来到了自己的教室。当两人来到了教室,林镜就注意到了不远处的白鸦和堂。
  
  “啊,那是你弟弟吗?”
  
  光望去,此时的堂正急忙着拦住白鸦擦掉攻略。
  
  “不,我没这么傻的弟弟。”
  
  “哈哈……”
  
  
  “堂同学、白鸦同学你们过来下。”
  
  “好。”
  
  堂望过去,是何老师。堂把白鸦写的攻略本子放到一边,然后悄咪咪记下了刚刚看的攻略在第几页后就跟白鸦过去了。
  
  
  “哈……?要我跟白鸦做同桌?”
  
  “嗯。等下你收拾一下就可以去白鸦那边,我已经跟那边的同学说过了。”
  
  “……好吧。”
  
  
  “虽然不知道老师为什么突然安排我跟你做同桌……”堂在白鸦一旁整理着东西,而白鸦看着堂还在想堂为什么会跟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人做同桌的理由,堂就自己说出来了。
  
  “但之后如果你写了小绿帽传说的攻略请务必告诉我!”
  
  原来是因为这个。
  
  “好。”
  
  虽然不是因为他,但和他呆在一起的时间也多了一些,挺好的。
  
  慢慢来。
  
  ……
  
  跟白鸦相处有一段时间了,而堂就经常缠着白鸦说有关于游戏的攻略。毕竟身边有个大神在,通关也方便多了。
  
  周五放学了,堂就在缠着白鸦说某个游戏的通关技巧。
  
  “诶诶,那这个任务不是要做很久吗?”
  
  “对,每天弄一点,每天一小时,将近一个月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了。”白鸦边收拾本子放进书包边说道。
  
  “这么久!?”这对于根本没有耐心的堂来说,能不能坚持一个星期都不一定。
  
  “不急。”
  
  这时白鸦已经收拾好了,然后白鸦就拉着堂走了。
  
  “不是白鸦我自己会走,你放开我!”
  
  
  走出校门,堂依旧缠着白鸦
  
  “那那个boss该怎么打?”
  
  “上次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先……”
  
  “停停停,你这个方法我试过,根本打不死,每次打不到一大半血就死了。”
  
  “那应该是你操作或运气问题了。”
  
  “……难受,这boss每天都会出现,放着丰厚的奖励不拿去做那些累得要死的日常任务。真是……”堂开始抱怨着,每天的日常任务还不包括其他的最少也要半小时才能全部做完,更别说刷人物好感了。
  
  这时,白鸦想到了什么。
  
  “那个方法我一直都可以过,不然我用你的手机试试看?”
  
  “对哦,忘了你是大神,早知道就让你帮忙了!”紧接着堂才反想起这是无账号的游戏,只能用自己的手机登陆——而白鸦就是想到了这一点。
  
  “刚好明天星期六,要不明天你来我家用我手机登陆游戏打那个boss怎么样?”
  
  “可以。”
  
  堂从书包里拿出本子把自己的地址写下来,然后撕掉那张纸交给了白鸦。最后两人再聊了一会便分开了。
  
  ……
  
  “妈,我回来了。”堂关上门,然后就看到了光正在饭桌那里玩着手机,想必正在做饭吧。
  
  “堂去洗手,然后开饭。”
  
  “好。”
  
  “对了妈,明天我会有个同学过来玩。”
  
  光看着对方的信息还在想怎么回,在听到堂的话便看向他:“那个同学该不会是白鸦吧?”
  
  “……你又知道?”
  
  ……
  
  “阿姨您好。”白鸦敲了敲门,等门内的人打开门后,白鸦微笑着打了声招呼。
  
  “嗯嗯你好。”
  
  “这是水果。”
  
  “哈哈,客气了客气了。在学校里我孩子还拜托你照顾了。”看来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呢。这是她对白鸦的印象。
  
  光堂的妈妈拿着装着袋子放到桌上,然后指向某个方间:“堂的姐姐出去找她的朋友玩了,堂就在这个房间。你先跟他玩会吧我过会去切些水果给你们吃。”
  
  “麻烦了。”
  
  
  白鸦来到堂的房间,推开门后就看到了堂正在打着游戏,白鸦不以为然,只是进门后把自己的书包放到一旁的桌上。
  
  “哟,白鸦你来了。”
  
  “嗯。”
  
  “快快快,帮我过了这关,太难打了。”
  
  “好。”
  
  ……
  
  “厉害啊白鸦,你居然可以不残血过关!”
  
  从关卡开始时堂就一直看着白鸦打,当通关时的堂在心里对白鸦满是佩服。而白鸦笑了笑,白鸦放下了手机然后拿起了一旁的书包。
  
  “其实这次来你家还有一个目的。”
  
  “啊?”
  
  在看到白鸦拿出书本来,堂看着白鸦,然后指向白鸦手中的书本:“你来我家除了打游戏,该不会……也是为了给我补习吧?”
  
  “对的。”
  
  
  过了一会,堂对学习压根就没有兴趣,甚至已经开始头晕眼花,都不知道白鸦说的堂有没有听进一句。白鸦只好拿起了手机开口:“不然我们联机,你赢了就不学习一起打游戏,我赢了你就认真学习。”
  
  “……不要,肯定打不过。”
  
  “不。你选一个我不会玩的游戏,等我看完新手教程后再比试。”
  
  “你认真的?”
  
  “嗯。”
  
  “……好。”虽然有点欺负人但他实在不想学习……
  
  选好了一款游戏堂便打开新手教程给了白鸦。就在堂以为白鸦要花费近十几分钟才了解个大概,结果白鸦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清楚了。
  
  “那我现在用我手机下载?”
  
  “等等,你真的了解了!?”
  
  “……嗯,怎么了?”
  
  “……没、没事。”堂转过头根本不敢去看白鸦,当初在新手教程他都是用了半个小时多才大概了解故事剧情和操作这种事他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一开始白鸦还以为这款几百MB内存要下载很久,但只要几分钟就安装好了。
  
  随后白鸦跳过了新手教程,而堂加了白鸦的好友便邀请白鸦了。
  
  双人挑战
  
  同意
  
  ……
  
  “等等、不是别下死手!”
  
  “哇啊——停!”
  
  大大的失败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堂沉默了下来。而一旁的白鸦打开了书本:“既然我赢了,那你就乖乖学习吧。”
  
  “……哼,学就学。”
  
  
  “妈,我回来啦。对了,堂呢?”
  
  “他正在跟同学玩呢——等等光,你帮忙把这些水果拿去给他们吃,有电话来了。”
  
  “好。”在听到电话声光便应下来了。光把跟曲诗一起买的东西放下,就去厨房里就拿着装着已经切好地水果的盘子过去了。
  
  “这里设个未知数,这里带入……”
  
  “原来是这样,这样解看起来容易多了!”
  
  “妈让我……”
  
  “啊……”
  
  堂和白鸦拥有默契的同时看向门外的人,正是光。
  
  “光?”
  
  光关上了门
  
  “……”
  
  然后光再次打开门,两人对光的举动很是不解。而光走进门放下了水果,然后像是发现了新世界一样立刻转身就走。
  
  “妈,堂他居然在学习!!”
  
  “太可怕了!”
  
  “光你到底在说些啥啊!”
  
  堂当场跳了起来连忙跑去厅里堵住光的嘴,随后白鸦就听到厅里的声音。
  
  “……”
  
  ……
  
  “你们有没有觉得堂最近有点奇怪?”在图书馆,黑花、零音、秋葵都围在同一桌,首先开口的是零音。
  
  “怎么说?”秋葵合上了手上的书本。
  
  “其实……”零音看了看不远处挂在墙上的时钟,继续说道:“我最近来这经常看到堂来这里找书看。”
  
  “这可不像堂的作风呢。”秋葵把玩着手中的书本。
  
  “是的。”
  
  “既然好奇的话,为什么不去问问堂呢?”黑花指向某个方向,零音和秋葵望去,是堂。
  
  “……也是。”
  
  “还是去问问堂吧。”
  
  停止三人想去问堂来这里做什么的想法是来了个人。
  
  “那是……白鸦?”
  
  
  “嘿,你们在这里想什么呢?”
  
  三人都差点被某人吓了一跳,然后才发现是光。
  
  “……没什么,就是有点奇怪堂会来这里看书。”
  
  “这个啊,只是白鸦给堂布置的作业,只有堂解决了那道题白鸦才会帮他过他游戏卡住的关卡。”
  
  “原来是这样吗。”
  
  “嗯,虽然最近他们的确经常在一起。”
  
  “依我看……他们是恋爱了!”
  
  “诶……?”
  
  “黑花……这倒是没可能吧……”
  
  “……不是吗。”
  
  “嘿嘿,这样会比较有趣嘛。”
  
  “开玩笑开玩笑,你们不用这样看着我嘛。”
  
  “光你不要在意。”
  
  “我是不会在意的啦……毕竟他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呢。”
  
  然而光说的话恰恰相反。
  
  
  ……
  
  在课堂里,光纠结地看着白鸦,不知道如何开口,但有关于自己弟弟的未来,光深呼吸了一口气。
  
  “白鸦。”
  
  “……?”
  
  “你喜欢堂吧?”
  
  白鸦正在写字的笔一顿,这让光更加坚信了“白鸦喜欢堂”的事实,光没有等白鸦开口而是继续说下去。
  
  “你对待零音他们和堂的不一样——你不用这样看着我,你应该荣幸他不是独生子,他还有我。”
  
  “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爱他而不是年少冲动。”
  
  “……不知道。”
  
  “什么?”
  
  “以后的事谁都不知道。”
  
  “……这样啊。”
  
  “时间会证明一切。”
  
  ……
  
  时间很快,从大学到现在,所发生的事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现在已经毕业了,在那天后都各奔东西。每个人可能都尝试了一遍,才发现只有一种能最适合自己,伴随自己走完这一生。而聪明的只用尝试集中,就吸取了经验,找到了自己这个年龄段最适合的,而白鸦就是当中一个。白鸦利用了自己的专长去了游戏公司成为了程序人员,现在勉强稳定吧。
  
  虽然每年才有一次同学聚会,但每次遇到黑花他们总是无话不谈。
  
  第一次聚会黑花喝醉了酒,结果哭着抱着爱丽丝说:“我好难受啊爱丽丝……”最后黑花抱着爱丽丝念着某个人的名字睡着了。
  
  第二次聚会秋葵拉着某个人的手,微笑着说:“看来我是最迟的了。”
  
  至于光和堂,他们两个离开深川市去别的地方发展了。每次堂和光回到深川市都会约他一起去玩,顺便跟他说说他们在外面所遇过、见过、听过的事情。
  
  而今年,他和堂交往了。
  
  ……
  
  “堂睡晚了,可能要过会才来,等等他吧。”光拿着手提包来到了提前约好的地点,当光看到长椅那边的白鸦便过去然后在白鸦一旁坐了下来。
  
  “谢谢。”
  
  “啊?”光没有及时反应过来
  
  “当时去见你父母已经做好了挨揍的准备,但没想到最后还是靠你才搞定。”
  
  “我爸妈怎么想我会不知道?还不是因为你这几年对堂的好我爸妈一直看在眼里他们才会同意。”
  
  “更何况如果不是堂坚定他喜欢的人是你,那第一个阻止、反对你们的就是我。”
  
  “谢谢。我欠你一个人情。”
  
  “……好好对我弟。”
  
  “好。”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