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处

【帕佩/嘉瑞/雷安】故事的结局

这章是更改我朋友写的,全员转世。
   
 ——
   
   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吗?

  每一年都会出现在街头的问题。

  街头的咖啡厅里,端着奶茶窝在座位里正戴着帽子的青年看着自己对面往自己嘴里塞着蛋糕的少女和他旁边的姐姐,两人正因为些什么正互相斗嘴,而旁边的姐姐很快就占了上风。青年像是习惯了那对姐弟的举动,在听到了她的问题,青年摇头,“我的故事,都是从大哥那里得来的。”
   
   在一家店门口面前,银发被扎起,青年的黑眸望着她,然后,他笑了,磁性的声音坚定,“我的故事,只有我等的人能够知道。”
   
   在酒楼里,戴着了印着星星头巾的黑发少年已经半醉半醒的状态了,当听到了她的问题,像是想到了什么。然后黑发少年张了张嘴,冷清的声音里带着细微的痛苦,“如果可以,我倒愿自己是个没有故事的人。”年纪尚轻的女孩歪着头,无法理解。
   
   
   在光洁的办公室里,放下了复杂工作的金发男子抬头,他看起来很年轻,而他的性子在遇到某人那一刻就已经收敛了不少。金发男子揉着僵硬的手腕,像是想着什么,轻声说着像是在回答却更像在喃喃自语,“故事……有啊。都是被陪伴着,和陪伴的故事。”
   
   女孩不知道,这一句话里简单描述了那一人的一生。而还没等女孩提出问题,金发男子温柔的勾起了嘴角,“不过那些故事只是回忆,只要在疲惫的时候再翻一下就好了,已经不知道是不是生活的全部了。”
   
   最后一句话,他在问自己。
   
   
   拿着稿件的女孩迷茫的站在街头,故事……究竟是什么?

  看着人来人往的街头,半响,女孩忽然觉悟,拿起笔在纸上写出秀丽的字体,“故事,是回忆,是等待,是最关心的另一个人,哪怕它再怎么痛苦,也是我们最重要的故事。而故事的结局……也许,都是美好的。”
   

  咖啡厅里,已经吃完蛋糕的青年拿出一个包装较可爱的盒子递给了少年他们,他偏过眼,然后平时一向没有表情的脸扯起了一个微笑,“给你们的,这次去那里带回来的礼物。”
   
   “哟呵,什么时候面瘫矮子这么好了?是不是有目的?”
   
   “姐,你的脸皮又厚了不少。”
   
   “小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哎哟姐!疼!”
   
   当少年接过,旁边的女孩立刻说到,而少年看了眼她然后感叹着自家姐脸皮又厚了不少,听到后的女孩生气的扯起他的耳朵。青年无奈的笑了笑,然后,一对姐弟十指相扣一边打趣着,跟结完账的青年一起离开。

  等走出门不久,和他们不远处走着的是一对伴侣,男子散着金色长发,懒得再扎起只是跟后面的人正说到了什么而骂骂咧咧着。身后银发青年无奈笑着伸长了手帮他扎起了头发,时不时也应下。

  而对面的酒楼里,放下了工作的男子刚刚踏进门,就看见了熟悉的人已经比他先喝起来了。
   
   男子黑下脸来抢过已经喝醉的黑发少年手中的酒瓶,毕竟约他来的是他,比他先喝起来的也是他。万一撞见了什么不怀好意的人怎么办?
   
   不过很快,就觉得他的担心是多余的。然后,就想到了等下还要带他去住处,这不算什么,可一想到上次陪他去见家长——好吧只有那两个人,而现在……男子叹了口气然后炸毛却也认命的叫到
   
   “所以说在下为什么要跟你这种人在一起!”
   
   
   “老大!找到那个人的住处了!”红发男子啪的一声把门打开,而他旁边的正是另一女子,金发男子眨了眨眼还没反应过来,很快回过神,金发男子的金眸如当初亮了起来。
   
   当初不小心让你先走,这次,怎么说也不放手了。
   
   
   故事的结局是好是坏我们都不知道,但是,它一定是最合适这个故事的结局。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