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处

【帕佩/嘉瑞/雷安】系统

  “佩利,这次休息时间是什么时候?”
  
  在空间里,男子正靠在床那,为了方便而扎起了单马尾,怀中的正是一只金色毛发的猫。
  
  被顺着毛发的猫舒服的眯起了眼,在听到了男子的话,名为佩利的猫从男子的怀中跳了出来。然后走到一旁在空中点了几下,便出现了蓝屏。
  
  “咯……还有几天的时间。”
  
  在一开始,身为系统的佩利本身也不叫这个名字,在见到了与他配对的玩家,便是叫作帕洛斯的银发少年。刚开始他还以为会和这人相处不和,结果在穿越到小说里修复漏洞下,他才发现这人即使是在不用他的指点下也可以修复完成。
  
  而他也乐的偷懒,帕洛斯也只问主线与完成度等,直到几个漏洞修复完,他才问自己的名字。在他说完编号后,他便给他起了一个名字——佩利
  
  
  在相处下,他发现帕洛斯新手时期在攻略角色的好感,那是相当的不错。
  
  而现在,帕洛斯已经开始接S级任务了,而自己只要在那里随便变个物品,然后静静的等帕洛斯通关就好了,这让佩利对他的好感上升。
  
  回到现在,佩利正回忆当初相遇的时候,就忽然出现了一双手把佩利抱起。
  
  “现在开始吧,接随意任务,然后攒点积分。”
  
  虽然现在的积分已经足够一段时间生活,不过谁会嫌少呢。
  
  “喔。”
  
  
  “帕洛斯,这次任务是一个配角,只要把女主绑架,男主来救,你死后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时间不良。”
  
  佩利已经习惯了几句简单的说这次任务,也懒得再把这个世界的主线说完,这也导致了一开始遇到佩利的玩家都选择了换个系统,不过好像也是因为其他原因?记得当中还有一个戴着星星发夹的女孩。
  
  佩利在帕洛斯的肩膀随意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了下来,尾巴也摇来摇去。帕洛斯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嗯了一声,只所以会选择佩利,他也不喜多话的系统,只要安排任务,除了必要的就不必多言。
  
  虽然对佩利他还会有种熟悉的感觉,不过总而言之他对佩利还是挺满意的。帕洛斯把佩利抱在怀里,便过去推开了门,而管家也等候多时:“少爷,车已经备好了,可以过去了……嗯?”
  
  当管家一眼望去时,就发现了一向最讨厌动物的少爷居然在抱着一只猫?
  
  “管家,去学校。”再怎么说这种套路他也见多了,所以一般配角的性子他也摸透了。
  
  发觉了一些不对却又说不清,只好放弃了这想法。没有再多想,当帕洛斯洗完漱,管家便带着帕洛斯走到厅,随意吃了点早餐,帕洛斯并不急,只是这些不对他胃口而已。
  
  察觉到了怀里的猫已经闭眼休息,不,应该说是睡着了。帕洛斯看着睡着的佩利,然后收回目光没有多说什么。
  
  最近做的梦很奇怪。
  
  
  当帕洛斯进车时,把佩利放在旁边的座位上,拍了拍他的屁股,“佩利。”
  
  “干嘛?”佩利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在梦中被吵醒他很烦,他有起床气。不过见是帕洛斯,也没有一爪子过去只是不耐烦的把尾巴摇来摇去。帕洛斯见状,然后摸摸了他,“当猫不好带去学校,直接变耳环方便些。”
  
  “你说变就变啊?那老子不就很没面子了吗?”
  
  “回去给你买肉吃。”
  
  “……!你要什么样子的耳环?”当听到“肉”这个字时,尾巴就跟主人一样立直了起来,不过很快又把尾巴搭回来瞄了他一眼问到,帕洛斯犹豫了会,然后想到了什么,开口:“十字架。”
  
  “喔。”
  
  
  当到了学校,帕洛斯懒散的拿起了背包,走进学校里,然后他就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女主——洛婉。
  
  帕洛斯沉默看着她,很快,他就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恰到好处看到了喜欢的人一般的感觉。
  
  然后,帕洛斯拿着书包过去,如配角一样,眯着眼问好:“洛婉,好久不见了。”
  
  看到来者是帕洛斯,洛婉愣了愣,然后反应过来,别扭的偏过头,“我记得……我上次拒绝你了的。”
  
  等她再望过去,便看到了对方那一瞬间所有的失落、不甘、还有……愤怒。
  
  但在她眨了眨眼的时间再望去时,帕洛斯的表情就像是在告诉她,这是错觉。
  
  “没事的,我远远的看着你就好。”
  
  这句话怎么听,都有种……欺负了他的感觉。
  
  “哟,原来我的女仆在这啊?”
  
  一个英俊男子走了过来,看了帕洛斯一眼,然后搭住了彻底蒙了的洛婉的肩膀,“小子,她是我的女人。”
  
  ……这次佩利接的什么任务。帕洛斯在听到这句话后给噎住了,然后他就想到了——玛丽苏。
  
  帕洛斯在心里想着,也没有表现出来,只不过扮演着他的角色,帕洛斯皱起好看的眉头,然后瞪向洛婉,打着自己就跟个傻子一样却为了任务不得不为自己加戏的想法,帕洛斯指向了男子,“他是谁?”
  
  “他……是我老板!”
  
  “……很好,你们给我等着!”
  
  这么玛丽苏的任务,一定是佩利故意的!
  
  留下狠话,帕洛斯立刻与洛婉擦肩而过,而被吹过的头发,洛婉就看到了,他的耳环。
  
  
  “佩利!你给我解释清楚!”
  
  
  在梦到肉正准备扑过去时,佩利就感到了一阵头痛。反应过来,他就看到了自己正躺在地上,而本体,也就是耳环也被主人生气的甩在了地上。
  
  “帕洛斯你干什么!”
  
  “你给我说说,这次是什么等级的任务?”尝试冷静下来,帕洛斯淡漠的看着地上的耳环。而佩利在十字架耳环里,炸毛的打开蓝屏,“当然是S级……咦?”
  
  “说吧,什么等级?”
  
  “C级……”
  
  “……我说随便但我没让你给我接最低级的。”
  
  “我可以换系统了,有缘再会。”说罢,帕洛斯就已经伸脚准备把这个耳环,应该说是准备把佩利给踩死了。
  
  “帕大爷我错了!”
  
  “来人啊!有人杀系统了!”
  
  眼见自己马上就要跟这个世界说再见,佩利欲哭无泪的叫喊着。无奈的是,帕洛斯是来到无人经过的地方才把他甩在地上的。
  
  即使是有人,但也不可能听到佩利的声音,这点时间也来不及变成活物躲避,所以只好面对死亡,半响,死亡迟迟不来。等佩利睁开了眼,帕洛斯已经帮他拍开了不存在的灰尘,然后让他回到了原位。然后帕洛斯走向了教室的方向,似是为佩利的智商无奈的笑着,说到:“逗你的,笨蛋。”
  
  “帕洛斯!你是不是想气死本大爷然后继承了本大爷的肉!?”
  
  “啊……好吵。”
  
  “帕洛斯我在跟你讲话!”
  
  
  当到了晚上时,已经把洛婉绑架的时候,他做事一向都是要办的比较快。
  
  在仓库里,帕洛斯正与男主对站时,而帕洛斯身后的正是哭泣并担心着男主的洛婉。而十字架里的佩利听到了叮声时,看了眼现实里帕洛斯正跟男主说着话,也快要打架的样子了。
  
  ……嗯?
  
  当看到了发来的信息上的字,佩利愣住了。
  
  男子背后紧紧的拿着一把枪,红了眼的看着帕洛斯,而帕洛斯也无所畏惧的看着他。
  
  “看来是没有的谈了。”
  
  男子迅速的拿起了枪,瞄准,开枪,虽然动作很快。但帕洛斯并不用担心,再怎么说也是接过S级的人了,帕洛斯轻松的躲掉了子弹。
  
  “帕洛斯!刚刚接到通知!那就是他们的系统出了差错!只要在这个世界中死亡那你就真正的完蛋了!”
  
  这样啊。
  
  反正都是要死,不,应该说他是不会被这种辣鸡打死的。
  
  “……放心吧。”
  
  佩利愣住,他的记忆碎片如新却又模糊,和帕洛斯相似的另一个帕洛斯流着血,却也很快,就像在下一秒就会忘掉一样。另一个帕洛斯说,“放心吧,我怎么可能会死呢……”
  
  也是,当初见到帕洛斯时,在他说到有了足够的积分后便会到真正的世界里。然后,就有了现在。
  
  他应该相信他才对……
  
  
  ……
  
  “佩利,你说我回到了现实你还会跟我一起吗?”
  
  “哼哼,你叫我佩利老大我就告诉你答案。”
  
  “那算了吧。”
  
  此时的帕洛斯坐在长椅那,那是模拟世界的花园,帕洛斯正安静的与旁边的佩利享受着这段时间。
  
  在那件事不久之后,便有了系统人化的功能,然后帕洛斯就看到了,金色长发被扎起的佩利,佩利张了张嘴,然后看到他看着他,哼了一声,“看什么看?信不信我现在揍你?”
  
  很像狗,这是帕洛斯看到他第一时间想到的,然后他大多时间都在叫他“笨狗”。
  
  
  “算了,等你回到了现实,那我就跟上面申请,只不过不知道会以什么样子见到你。”
  
  “嗯,到时候见到你我会认出你的。”
  
  “不要光说啊,要是我见你没认出来,到时候我非揍死你不可。”
  
  “拭目以待。”
  
  
  与他们有一些距离的,是另一对系统和玩家,银发男子正喝着手中的牛奶,而他旁边的是金发男子,正吃着汉堡,金发男子看了他一眼,然后伸手牵住了他的手。银发男子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任由着他。然后他们从那里走了出来,为此走上了共同的路。
  
  接着就是戴着头巾的黑发少年,似在跟旁边的人斗嘴而有些不耐烦,旁边的少年也不放弃,继续跟着他斗,而他们各自手上拿着的是一个锤子和双剑。
  
  
  
  “丹尼尔大人,参赛者们都拿到了各自的元力了——”
  
  “嗯,反正早晚要记起的,过段时间就把玩家与系统一起进入世界和进入的世界资料的档案发过去吧。”
  
  

评论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